紧跟时事的美女爱好者。
当前属性:婧&河。

【酥肉】知乎体·爱上同性同事是什么体验?

*现实向


问题描述:感谢各位的回答,祝大家百年好合!没想到我这个问题还有牵红绳的作用呢!
1,830 人关注   190 条评论

匿名用户:
谢 @我磕的cp必须结婚 邀,尽管我不知道你是谁!
不过你咋知道我爱上同事了?我这个账号没关注啥情感问题啊…
匿了,不要猜我们是谁了,猜对了也不会告诉你的略略略
谢谢大家的祝福,以下原答案: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体验大概是:推塔推到水晶,同事划破了手,我就立刻挂机;吃鸡到了决赛圈,同事肚子疼,我就立刻“回到大厅”。
我不是很会说话和写东西,也不知道这个感觉叫不叫“爱”,既然邀了那我就答一下吧,感觉就是有了最重要的东西。

先介绍一下,我和同事是一家公司的练习生,现在算是出道了吧,颜值你们心里也有点数了。
我们俩很早就认识了,是组合里的元老,也能算上是青梅竹马,而且都还没成年!
我觉得我还是很热情开朗善解人意的,但是其他同事们都说我是“钢铁直男”;同事又好看又有才,古灵精怪的。
哎呀好不习惯夸她!还是叫同事R吧。

一开始我也没有对R有特别的感觉,我们俩成为朋友水到渠成、顺其自然:她很好看,而我恰好是个颜狗。可能是年纪小,我和R没两天就混熟了,别的同事说我们俩相处模式很xxj,而且她们老cue我和R的cp,久而久之公司也推我们“官配”了…
我和R在很多地方都很互补:我喜欢狗,她喜欢猫;我喜欢雨天,她喜欢晴天;我怕黑,她…好像什么都怕!辣鸡!

我喜欢叫她“小辣鸡”,这个时候她总会喊我“大辣鸡”。我们从进公司开始就一起嘻嘻哈哈平平淡淡地练歌练舞,队友来来回回也换了几个,录了一季团综,学会了几支单曲。我一直把R视为“最佳损友”,斗嘴吵架,但真心诚意地待对方的那种挚友。
直到公司给我们俩安排了一个单独团综。

其实我们公司很良心的,斥巨资让我们来韩国,又斥巨资带我们去游乐场。
我对R算是日久生情,但我总觉得任何事情起承转合都有个节点,这样说的话,游乐场那天发生的一切大概是我感情变质的开始。
R带着兔子耳朵样的发箍,坐在旋转木马上,我的右前方。木马一上一下地转着,她扭过头冲我眯起眼睛,甜甜地一笑。我愣愣地看着她,然后和旋转木马一起晕眩在粉红色的光里。
前阵子R说海盗船是她能接受的最刺激的游戏,我点点头,十足赞同。但当时我还是不信这个小辣鸡真的这么辣鸡的。上海盗船前R糯糯地跟我撒娇让我替她拿着自拍架,我指着她放肆地嘲笑,然后乖乖地拿起了自拍架。随着广播里“R U Ready”的响起,海盗船也开始小幅度地摆动起来。我知道R胆子小,但是真没想到她会从开始就尖叫。海盗船越升越高,R的尖叫声越来越大,她整个身体向我倾斜,脑袋紧贴在我的肩膀上。也许是海盗船的刺激,我的心脏漏掉了一拍。她因为紧张咬了我肩膀的肉,我揉了揉自己,把另一只手伸到空中,故作洒脱。
我们还一起坐摩天轮,R很疲惫就没有录进团综。她闭着眼睛,把头轻轻靠在我的肩上,我身体僵硬地坐着,时而看看她,更多的时候看向窗外。离地面越来越远,地上的人越来越小,我看着远处缓慢上升的烟火,感受R在身旁的气息,竟然想时间永远暂停在这一刻。
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慌张地抬了抬肩膀。R没有睁开眼睛,哼哼唧唧地说了什么。我的心思在别处,只隐约听见她让我不要动,我便没再动。
那天晚上,R随意擦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,没擦干的水顺着她的颈滑到锁骨,我的眼神没办法离开。我咽了咽口水,为了防止自己失态立刻起身去了浴室。从R的身旁经过时,一股少女沐浴后的香气让我不得不加快了脚步。浴室的水汽还没有完全消散,不大的屋子满是R的气息。明明没有喝酒,我却有些醉感。我打开喷头,试图冲醒被R的香气包围的迷醉的自己。简单擦拭后我回到卧室,我用余光瞥到R坐在床上看我,但刚刚浴室里的想法让我羞于同她对视,于是就直愣愣地把自己扔到床上,一把抓起手机。过了一小会儿,我听到隔壁床吱吱呀呀的声音,而后就感到R在身旁挤我。我往旁边挪了挪,她把手机从我的手里抽出来。
“我看你滑拉主屏幕五分钟了。”
我尴尬地笑了笑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R把手机放在床头的茶几,然后关掉了灯。
“我刚刚看了一个恐怖的段子,很害怕。”
她没有再说什么。我把垫高了的枕头放平,小心翼翼地把R搂在自己怀里。也许是睡着了吧,R的腿很自然地搭到了我的腿上,整个人也往我怀里蹭了蹭。我屏住呼吸,不去想R又白又直又细的腿,努力召唤着从她爬到我床上起就灰飞烟灭的睡意。
也许是孤女寡女异国他乡便于增进感情,也可能是我的错觉,我总觉得R从那天后对我有些不一样。

回国后我们恢复了往日的生活,一如既往地练歌练舞,偶尔接接活动,定期录个团综。后来公司给我们报名参加了一档节目,这个节目现在爆火(评论区有人猜对了),也托它的福我们拥有了更多喜欢我们的人,也有了一小撮cp粉。我们在节目里很少碰面,每次找她的时候她都是在和别人兴高采烈地聊天。有时我静下来思考,也许不一定是我,换任何一个人陪她走过这些路都会是一样的,R本身就是一个惹人喜欢的天生偶像。有一次训练完我去找她,推开门刚好看到另一个女孩吻上她的嘴,我没有出声,轻轻关上门和另一个同事一起回寝了。
那天后,我有意无意地开始躲着她。R在节目里人气很高,我知道自己一直被节目砍镜头,躲着她也是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厌烦舆论。某天中午R端着餐盘放到我对面,我抬眼看了看,接着扒面前的午饭。
“你什么时候喜欢吃菜了?”
R把自己餐盘里的肉夹到我的碗里,似笑非笑地看着我。
“你干嘛躲着我啊?”
我先是一愣,眨眨眼看她。她也看着我,我认输,只得打着哈哈。
“我没有,不是啊,我找过你!你要么是跟那个谁谁谁一起走,要么在等那个谁谁……”
R翻了个白眼,把夹到我碗里的肉夹了回去。
“我不信你那一套了!你哪儿找过我了?你要么是在训练,要么在睡觉,要么和那个谁谁走,你找过我吗?没有!”
我自认理亏也没有和她继续斗嘴下去,随意地扯扯闲话,我们便各自回寝了。那之后虽然没有特地躲着R,但比赛的压力还是让我们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。粉丝打趣我们两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意料之中,我被淘汰了,我们公司现在只剩R一个人了。明明进了决赛,但是她好像看着并不是很开心。我和朋友们一一拥抱,R在我的斜前方,可我没去抱她。我怕我会控制不住地哭出来,然后对她说,嘿,你知道吗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
我扒在浅粉色游轮的栏杆向已经登陆的R招手。
“小辣鸡,加油!”
R回过头,眯着眼睛也向我招手。我的世界定格在她的笑颜,我仿佛回到那年韩国的旋转木马,那年R粉红气息的笑。
我听不大清R的声音,看她的口型是在叫我“大辣鸡”吧。

后来公司把我们接回来,一路上staff姐姐们义愤填膺地控诉着鹅厂多么不地道。其实很多事情我都知道,都明白,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应对,于是选择了最简单的解决方法——装傻。下车,我打了个哈欠和staff姐姐们打了招呼,伸着懒腰走到卧室。反锁上门,把自己埋进被子。
R的排名在出道位徘徊,公司有人在她的应援群,每天都给我们关于R的实时信息。我滑着手机,用小号刷着微博,看到很多R的文章,说她有心计的、说她车祸的,我都看过。第一次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审视R,也许还要这样观望她两年。我希望她出道,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,这也是她努力了这么久的目标;可我又害怕她出道,我害怕离开这个天天吵嘴却捧在手心的小辣鸡。从离开到决赛这段时间,我每天都这样煎熬着。

决赛,我和同事们拿着R的手幅坐在学员台上。R握着话筒,在台上安静地唱,背景不是黑色的幕布,而是我们一起没黑没白训练的日子。当公司的合影出现在屏幕时,旁边的同事L泣不成声。我定定地看着R,也看着我们一起哭过笑过的日日夜夜。也许应该抛下那些煎熬和胆怯,和她好好道个别。
“你们毕业啦!”
舞台两旁火花四溅,我走向她,始终目光所及的她。她看向我,也走向我。周围嘈嘈杂杂,我什么也听不到,千万人欢呼雀跃,我只看向她笑着的眼眸。我张开手,把她箍在怀里,我想把她按到自己的身体,希望却也不愿这是最后的分别。R回抱着我,我可以听到她微微的啜泣。

R没有出道,在公布完第十名后,我就再也没看向别处。R始终笑着,一直到比赛结束,一直到我们在台下相遇。我和L本打算打趣她,可当看到她布满血丝的双眼时便把话硬生生咽下去,把她圈进怀里。她把头埋在我的肩窝,终于哭了出声,一抽一抽,歇斯底里。

我们把R接回公司,大家过着赛前一样的生活,只是多了些通告,紧了些行程。比赛的那段日子就像是一段精彩插曲,我们在那里磨砺、在那里成长,可最终还是要回到原来的轨道,属于我们的轨道。我和R时常会刷着微博,看那些出道的女孩们的消息,我们偶尔也会想如果自己是其中的一员会是怎样,也会少有深沉地思考走这条路的意义。R不知道,我也不知道,我们就这样一直一起,有些茫然但又很坚定地一起走着,一起做着喜欢的事。

爱是一个人的事情,我不希望自己的爱给她带来什么负担,更不想失去这个促膝言欢的朋友。我是个藏不住话的人,而对R的爱是我唯一保守至今的秘密。

爱上同事的体验我讲了整整一个故事却还是说不出来,也许是因为这已经成为了我几年来从未摒弃的习惯。 


编辑于2018-8-18 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

匿名用户:
谢 @我磕的cp必须结婚 邀
目前的最高赞答案,我想你需要看一下我的回答。

原答案:
体验就是,想打人。
我明明表现的这么明显了,同事到底在“煎熬”什么?
叫同事S吧,S是个好面子又敏感但是傻里傻气还xxj的“直男”,加引号是因为我们都是女生。
我其实自认为是个直女,没想到败在这个辣鸡身上了。

公司派我和S出国,到游乐场录一个节目。
我坐在旋转木马上,听着耳朵里传来的儿歌,又好气又无奈。我回过头,看到S在望着我,粉红色灯光下她的脸格外的柔和,我看着她一眨不眨盯着我的眼睛,不禁笑了出来。
我还是很怕海盗船的,但是S这个大辣鸡说一定要玩,我只好坐在她旁边陪着。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从海盗船开始的时候我就控制不住自己了。我靠在S身上,想着也许她会抱抱我来安慰,可是这个直男除了揉了揉自己之外什么也没做。
坐在摩天轮的同一侧,我的头枕在她的肩上。
请S用大脑想想好好的一个摩天轮两排座,对面不坐我为什么要坐在你旁边。
我有些累,便闭着眼睛,感受S淡淡的洗衣液的味道。她抬了抬肩。我甚至动了把这个不解风情的人扔下去的念头,可听到远方烟花飞上天绽开的声音时就放弃了。我皱了皱眉。
“你再动就是要离开我。”
S不动了,我意外又惊喜。(现在不了)
回到酒店简单洗漱后一出浴室门便看到S直勾勾的眼睛,忍住了白她一眼的冲动,刚想着说些什么她就说要去洗澡了。我躺在床上,听着隔着一道门的水声,拿着手机,一个字也没看进去。她走出来,我不禁咽了咽口水,没等我欣赏完她就径直走向自己的床。
我侧着头朝S,看她没有变化的主屏幕。我踢上拖鞋,一步、两步,爬上她的床,钻进被子,拿走手机,一气呵成。我看着S红了的耳根和故作镇静的表情,拉下了灯。
看了恐怖片是假的,我只是想和她一起睡。

同事们说我是一级直球手,也许是吧,大多时候我不吝啬于说爱或是直接表达自己的情感。

公司让我们参加了一个比赛,那时我同S的交集格外的少。我试着找过她,当时我本打算叫住她一起走,一个矮些的女孩整个人抱着她的胳膊,聊着聊着便亲上了S的脸颊。我没有开口,S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的,她像是不灭的星光,在黑夜的尽头也能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。可她的热情和爱似乎也不单是给我的,大家都很喜欢小天使一样的S。
后来的比赛S淘汰了,我看着她同朋友们拥抱,看着她向我招手,看着她叫我“小辣鸡”,忽然觉得空荡荡的。从S进入公司的那天起,我们就并肩,一路走来,风风雨雨都是一起走过。如今坚实的后盾一个个离开,未来的日子仅剩我一人彷徨。我奋力地朝S招手,我大喊着“大辣鸡”,我喊她不要走,甚至想喊出心底那个关于爱的秘密。
决赛那天我唱了首歌,我看到S和同事们举着我的手幅,也听到台下齐声地叫着我和S的cp名、叫着公司的名字。
我没有出道,这在我的意料之中。在毕业时S紧紧抱住我的那一刹,我甚至不那么想出道了。
我永远记得,决赛那个夜晚,四周的烟火,人群的喧嚣,她看向我的眼神,我加速的心跳。

回到公司,我们过着以往的生活,丰富了些,繁忙了些。我看着热搜榜前几的老队友,偶尔也会憧憬那样的生活。我回头看了看窝在沙发里打游戏的S和L,又觉得和她们一起的生活也许才真正属于我。

爱上同性同事的体验,就是心安理得地享受她成为习惯的关心,心甘情愿地接受她不完美的一切吧。
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故事,如果你愿意听,我都可以讲给你。(那个谁亲我是趁我不注意!)
你说爱,是一个人的事。但恋爱,是两个人的事。
那么,最高赞的S同学,你愿意和R同学开始一场两个人的爱吗?
也许你会收获一个女朋友作为成年礼物。

编辑于2018-8-19 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

我磕的cp必须结婚:
谢不邀。
也许有没有“同性同事天天秀恩爱是什么体验”给我答一下?
最后,SR🔒了。

编辑于2018-8-20 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
End

给苏哥迟到的生贺+400fo福利 

感谢各位阅读!比心。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28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任督二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